您好,欢迎访问长治职业技术学院潞城分院

在线咨询:贾老师:15536177416
长治职业技术学院
首页 > 热门专业

烹饪类专业

2020-03-14 09:41:52 编辑:贾路芳

 1、“钓鱼台菜”精修

钓鱼台菜博采国内各菜系之长,按“以味为核心,以养为目的”宗旨,上承宫廷肴馔谱录,下采民间风味小吃,外及世界各国风味,内及国内八大菜系,广采博取,撷英集精,形成“清鲜淡雅,淳和隽永”的风味。

“钓鱼台菜”精修专业,本着弘扬中国烹饪文化这一宗旨开设,作为学校最具特色的精品专业,由多位来自钓鱼台国宾馆的资深烹饪大师负责教学指导。

学员在经过专业理论培训、烹饪实践训练后,将进一步研修“钓鱼台菜”,教师将系统诠释“钓鱼台菜”的形成与发展,讲解“钓鱼台菜”是如何通过引进、改造、提炼、创新,独立于八大菜系之外,形成自己的独特风格与体系。

“钓鱼台菜”烹饪实践中,钓鱼台国宾馆烹饪大师将从五个方面提高学员烹饪技能:优选用料、精益求精;精细加工、讲究技艺;提炼升华、创新口味;中西结合、取长补短;合理配膳、讲究养生。

学员在实践中将亲自动手烹制百款钓鱼台国宾馆经典美食,包含冷菜、热菜、汤、点心、西餐等,不仅有大众耳熟能详的“佛跳墙”、“香橙鸭子”、“砂锅狮子头”“酸辣乌鱼蛋汤”等名菜的做法,更有国宾馆名厨在各大烹饪比赛获奖菜品。通过两年的学习、实践,学员将对烹饪色、香、味、意、形、质的理解更加深入,成为传播中华饮食文化的新生力量。

 

2、中式高级烹饪专业

中华饮食文化博大精深,中式高级烹饪师以传承、发扬中国八大菜系经典烹饪技艺为理念,以学校所在地区主流菜系为核心培养高级专业烹饪人才,本专业在人才培养上兼蓄并举,除传授学员经典代表菜的传统正宗烹饪技法外,更结合市场趋势,融入流行元素,培养学员的创新能力,务求使每位学员理论知识完备,烹饪技能精湛。

学习内容包括:

中华饮食文化

营养与食品卫生学

中餐烹调基础技能与操作规范

菜系代表菜烹饪

装饰审美与菜品创新

中餐烹饪实践实训

 

3、西式甜品烘培专业

北方钓鱼台国际烹饪学校西点烘焙师专业以西点原料、烘焙、工艺理论为基础,通过西点基本功、蛋糕裱花、十余种西式主流面点甜品烘焙制作实践训练,使学员掌握西式甜品烘焙要领,具备制作各式西点的能力。学校建立了西点烘焙实训基地,供学员展开基础实践、专业实训,资深西点专业导师全程指导学员,学员就业可推荐知名烘焙企业及星级酒店、餐饮集团。

学习内容包括:

西点原料与烘焙工艺

西点烘焙设备使用

裱花蛋糕与各类面包制作

各类西点烘焙技术

复杂西点制作技术

西式烘焙实践实训

 

3、中式高级面点专业

在中式面点师的专业培养中,北方钓鱼台国际烹饪学校以继承中国传统宫廷御点,博采民间风味小吃,吸取各派面点精华为主线,传授学员形式多样、风味各异中式面点。学员除了系统学习饼、酥包、糕点等各式中式小吃、点心的制作技术,更将学到龙须面的抻拉技法,龙须面曾数次以中国饮食的精髓身份出现在国际舞台。中式面点师作为中餐烹饪师重要组成部分,星级酒店、大型餐企需求旺盛。

学习内容包括:

中华饮食文化

营养与食品卫生学

中式面点基础技能与操作规范

甜点咸点制作

龙须面抻拉技艺

面点制作实践实训

 

4、食品雕刻专业

食品雕刻的造型是一种艺术形象,它具有表现客观事物真实的一面,同时有非客观事物所能单纯的复制特点。它是根据作者不同的目的,对事物的原形进行艺术加工创造的结果。例如在雕刻雄鹰的头部时,往往须辅助添加一些线条来夸张其造型使之更传神。食雕原料知识、食雕工具知识、食雕美术,全面系统传授花、鸟、鱼、龙、凤、吉祥物、瓜盅、人物的设计与制作及琼脂、泡沫、花泥等特殊材料的雕刻工艺技法;教教席面设计与制作、镂空雕、创意雕、大型展台雕塑、盘头装饰等食雕的设计制作及运用等。

学习内容包括:食品雕刻知识、食品雕刻刀具刀法的运用知识以及各种花卉雕,浮雕,艺术镂空,琼脂雕,糖艺雕,大型整雕,组合雕等全套雕刻技术。

热门新闻

推荐资讯

招生办:0355-2119919 贾老师 15536177416 
学院地址:长治职业技术学院潞城分院(学府街) 微信公众号 czbeifang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京ICP备07501665号-11 北方国际职业教育集团长治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