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治职业技术学院潞城分院

在线咨询:贾老师:15536177416
长治职业技术学院
首页 > 学校概况

潞城区职业高级中学校学校情况

2021-09-08 17:19:23 编辑:贾路芳

学校情况

1.1学校概况。

山西省潞城市职业高中是潞城市唯一一所公办职业学校,是国家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山西省三星级中等职业学校。

学校校园占地面积8.25万平方米, 其中绿化用地面2.89万平方米,运动场地面积3.11 万平方米,学校总建筑面积 5.1万平方米,其中实验实训建筑面积 1.56万平方米;学校固定资产1712万元,其中教学设备998.34万元。

学校学历教育为中等职业教育,在校生共开设十二个专业,包括计算机应用、机电技术应用、城镇建设、汽车运用与维修、焊接技术应用、会计、酒店服务与管理、现代农艺技术、音乐、美术绘画、运动训练、舞蹈表演等。其中长治市级重点专业1个,建有省级实训基地4个。

学校以“长治一流,省内前茅,国内有名,群众满意”为发展目标, 落实 “知行合一”校训,在社会上具有较高的声誉。学校对口升学考试连续多年取得优异成绩,在全省职业学校技能大赛中总积分在长治市名列前茅。连续多年被评为潞城市模范单位,长治市先进集体,长治市职业教育先进单位。

1.2学生情况。

2020年我校招生人数560人,比2019年增加165人,在校生总数达到了1006人。学生结构更趋于科学多样性,有普职融通班、对口升学班和直升班,职普比比上年度增加16.4%;合格毕业生131人,开展各类培训1128 人次。

1.3教师队伍。

学校现有专任教师117人,本科以上学历105人,占90%,其中具有硕士研究生学历(学位)的2人,占1.79%;具有高级职称的27人, 占23%, 中级职称的48人, 占41%, 初级职称42人,占35.9%;学校以优化“双师”结构为师资队伍建设重点,不断强化“双师”素质师资队伍建设力度, 通过培训、下企业锻炼、参加技能大赛等形式不断提高实际工作技能和社会实践经验, “双师”素质教师比例不断提高,目前“双师”素质的教师有35人,占专任教师总数的30%,生师比为7.88:1。

1.4设施设备。

学校以实验实训基地建设为突破口,增强教学、实验实训等教育教学活动的融合度,共建设省实训基地四个,投入资金760余万元;建设实验实训室 15 个, 投资150余万元,改建烹饪实训车间1个,新增工位数 800个;校企合作共建新能源汽车实训基地 1 个,投资规模2.04亿元。纸质图1.5万册,今年有新增各类杂志期刊900多册。

热门新闻

推荐资讯

招生办:0355-2119919 贾老师 15536177416 
学院地址:长治职业技术学院潞城分院(学府街) 微信公众号 czbeifang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京ICP备07501665号-11 北方国际职业教育集团长治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