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治职业技术学院潞城分院

在线咨询:贾老师:15536177416
长治职业技术学院
首页 > 学校概况

潞城区职业高级中学校—学生发展

2021-09-08 17:21:22 编辑:贾路芳

 学生发展

2.1学生素质。

2020年,全校学生文化课合格率较去年得到很大提高:普职班达到了84.3%,对口班达到83.2%,直升班达到61.1;专业技能合格率达到98%,体质测评合格率较去年有所提高,达到73.15%,毕业率达到99.3%,资格证书获取率得到99%,较去年提高0.3个百分点;参加山西省技能大赛,共有8名学生获得三等奖,2名学生获得二等奖,1名学生获得一等奖,较去年实现了一等奖零的突破。

在德育及思想政治方面的主要经验性做法:

一是加强班级管理,培养优秀的学风、班风,深入全面地了解学生,努力培养“赤诚、严格、活跃、奋进”的班集体。

一方面,加大了对学生自治自理能力培养的力度,通过各种方式,既注意指导学生进行自我教育,让学生在自我意识的基础上产生进取心,逐渐形成良好的思想行为品质;又注意指导学生如何进行自我管理,培养他们多方面的能力,放手让他们自我设计、自我组织各种教育活动,在活动中把教育和娱乐融入一体。还注意培养学生的自我服务的能力,让学生学会规划、料理、调空自己,使自己在集体中成为班集体的建设者,而不是“包袱”。

另一方面,有效地利用好每周一的主题班会课开展一些专题性的活动,例如,学习经验交流会,意志教育,如何做时间的主人,习惯养成教育等,这些活动大大地促进良好的学风、班风的形成。

二是加强对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培养学生良好的道德品质,净化学生的心灵,努力培养合格的中学生。

学校开展了许多有益于学生身心健康发展的活动。例如,上好每一节“主题班会”、“学习雷锋,从小事做起”、“青少年学生应该树立远大的理想和报负”等。同时,也经常利用班会课,晨会对学生进行身心教育,帮助学生澄清思想上的模糊认识,提高学生的思想境界。充分利用课余时间和有关学生促膝谈心,及时对学生进行针对性的教育。

2.2在校体验。

学校作为山西省体育传统项目学校、山西省绿色学校、省级重点职业技术学校、中国西部教育顾问单位和国家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对学生严格管理,有良好的校园文化。学生对理论学习、专业学习、实习实训、校园文化与社团活动、校园安全及其他生活方面均非常满意,毕业生对学校均予以好评。

理论学习

满意度

专业学习

满意度

实习实训

满意度

校园文化与社团活动满意度

生活满意度

校园安全满意度

毕业生对学校满意度

2019

2020

2019

2020

2019

2020

2019

2020

2019

2020

2019

2020

2019

2020

90%

95%

93%

95%

96%

95%

95%

95%

95%

96%

98%

96%

88%

92%

2.3资助情况。

学校对学生资助工作非常重视,成立由校长任组长,教学副校长任副组长的资助工作领导小组,配备了思想和业务素质强的人员负责学籍管理和资助工作,并在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的正确领导下,学校认真贯彻各级资助中心文件精神,建立了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积极配合学校搞好各项学生资助工作,使得我校学生资助工作得到了良好发展。通过《告家长书》,发放、张贴《国家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单》、班会课等途径,对国家学生资助政策进行宣传,让每一位学生和家长都知晓国家相关的最新的学生资助政策。开学初,依据在校学生必须"在籍在班"的原则, 学校对申报国家免学费的学生名单,逐班与班主任进行严格核定,签字确认,依法依归开展工作,让每个学生均享受免学费,确保家庭苦难学生应助尽助。具体情况见下表:

年度

免学费

助学金

2018

332

63

2019

575

121

2020

995

266

2.4就业质量。

2020年毕业生就业情况与 2019年相比总体平稳, 专业就业率及升入高等教育比例皆呈现上涨趋势,但在对口就业率及初次就业起薪方面不容乐观。2020年毕业生114人,就业率97.36%,对口就业率63.96%,对口招生升学人数45人。

2.5职业发展。

学校从2019年以来转变了办学模式,由以往的重视实习、就业转变为升学为主,就业为辅,大部分毕业生,都走了升学道路,很少一部分走上了就业的道路。2020年学校应届毕业生升入高职院校45人,占参考总人数的88.23%,升入本科院校4人,占参考总人数的9%,与去年相比均有提高。

热门新闻

推荐资讯

招生办:0355-2119919 贾老师 15536177416 
学院地址:长治职业技术学院潞城分院(学府街) 微信公众号 czbeifang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京ICP备07501665号-11 北方国际职业教育集团长治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