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治职业技术学院潞城分院

在线咨询:贾老师:15536177416
长治职业技术学院
首页 > 学校概况

潞城区职业高级中学校—校企合作

2021-09-08 17:33:59 编辑:贾路芳

 校企合作

4.1校企合作开展情况和效果 

校企合作是提高学校办学实力的重要途径,学校与企业进行全方位、深层次、多形式的合作,形成校企按需组合,相互支持,共同发展,实现学校、企业、学生“三赢”的发展模式。2020,学校持续加大校企合作的深度和广度,创新和完善订单培养、工学交替等人才培养模式,积极实施现代学徒制的试点工作。学校为了拓宽办学渠道,探索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教学模式。在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积极与北方汽修及长治职业技术学院进行合作办学。经双方充分讨论和协商,本着平等互利、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原则,积极探索政、校、企合作办学新模式,大力培养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4.2 学生实习情况 

充分发挥实验、实训、实习这三个关键环节在人才培养工作中的重要作用,从系统设计专业实践教学课程体系入手, 充实、培养实践教学师资队伍,强化实践教学管理,完善了能满足实践教学需要的校内外实训基地,通过“理论 + 实践”课程教学、项目化实训、仿真实训、现场教学、工学交替、社会实践、顶岗实习、毕业设计等实践教学环节,有效提升了学生的专业综合能力和创新能力。 

为进一步加强毕业生顶岗实习的规范管理,学校重新修订了《毕业生顶岗实习管理制度》,同时实行校企双方共同考核制度,实习每三个月对顶岗实习学生进行阶段考核,对阶段考核表现突出的学生,学校进行表彰,并建议实习单位给予奖励。实习结束后校、企双方共同填写学生顶岗实习考核鉴定表。实习单位指导教师对学生的考核,占总成绩的70%;学校指导教师对学生的顶岗实习报告进行评价,占总成绩的30%。考核分优秀、良好、合格和不合格四个等级。学生顶岗实习考核的成绩作为评价学生学业情况的重要依据,实习不合格者不予毕业。实习结束时按规定上交《学生顶岗实习报告》《毕业生综合素质评价调查表》和《毕业生就业调查表》和《毕业生实习鉴定表》。 

4.3 集团化办学情况 

为了进一步推动职业教育走规模化、集约化、连锁化的发展道路,充分发挥企业在“工学结合、校企合作”提升职教综合实力中的作用, 打造职教品牌。今年,在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我们终于成功申请成为长治市产教融合双创基地项目,并于4月份正式开工建设。该项目占地面积28亩,总建筑面积36900平方米,主体建筑独栋3层。建筑内容包括新建一栋综合实训楼、道路硬化、绿化、两条实训流水线。项目建成后,我们将引进华为、百度、腾讯等国际大公司的资金、技术、设备和人才投入,努力推动长治市教育双创基地参与国际交流,这将大大提升学校实训能力,提高长治地区职业教育实训条件,进一步促进长治市的产教融合;同时,该基地的建成也将为长治市培养面向一线的应用型人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热门新闻

推荐资讯

招生办:0355-2119919 贾老师 15536177416 
学院地址:长治职业技术学院潞城分院(学府街) 微信公众号 czbeifang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京ICP备07501665号-11 北方国际职业教育集团长治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