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治职业技术学院潞城分院

在线咨询:贾老师:15536177416
长治职业技术学院
首页 > 学校概况

潞城区职业高级中学校—社会贡献

2021-09-08 17:38:25 编辑:贾路芳

 社会贡献

5.1技术技能人才培养。

“专业设置与产业需求对接,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对接, 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对接,毕业证书与职业资格证书对接, 职业教育与终身学习对接”是深化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基本要求。学校以重点课程建设为抓手,以专业核心课程为重点,按照“职业性、实践性、开放性”的要求,归纳提炼职业岗位所需的知识、能力和素质要求,正确定位专业培养目标,制订科学规范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并将相关职业资格标准充分融入专业课程体系中,系统设计教学环节, 实现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对接,全面推进课程建设与改革。2020年学校为社会培养各类技术技能人才300人,用人单位满意度达90%。

5.2社会服务。

学校坚持“开放办学、服务社会”,为地方经济发展服务,成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动力"引擎" 2020年我校开展了全民技能提升工种,电工、焊工培训,新型职业农民培训等各类社会服务型培训1128人次。培训人数明显高于去年。

5.3对口支援。

学校高度重视精准扶贫工作,积极响应,准确把握精准扶贫行动的核心内容和总体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认真落实省、市、区精准扶贫会议精神,多次和村委负责人、包村干部一道进村入户,为脱贫户问诊把脉,多方争取支持,寻求脱贫门路。

主要经验性做法如下:

1、注重宣传引导,积极营造浓厚氛围。

一是积极开展政策法规宣讲活动。采取一对一、面对面的方式进行宣传、动员和引导。二是学校领导干部进村上党课。使农村党员干部转变工作思想,接受深刻的党性知识教育。

2、脱贫入户调研,全面掌握村情民意。

在各项扶贫工作中,由校长亲自牵头组织,驻村工作队及各帮扶责任人不间断,多层次的入村入户进行对接,并采取签订帮扶责任书,发放帮扶卡、问卷调查等方式,及时准确掌握帮扶村和帮扶户的基本情况、存在的问题和脱贫需求,帮助理清发展思路、找准发展方向、选准致富产业、制定增收措施。

3、找准增收路子,全力推动经济发展。

驻村工作队及各帮扶责任人在调研的基础上,为帮扶村制定了规划。帮扶责任人为帮扶户制定了年度增收计划。我校结合贫困户自身优势,重点围绕特色种养植等方面,找准贫困户的立足点和切入点,提出了合理化发展建议意见。

4、落实帮扶措施,切实帮弱助贫。

一是逢年过节送温暖。在春节来临之际,我校组织帮扶责任人走访慰问帮扶户家庭,向他们送上新春的祝福和节日的问候,并送去了米、面、油蛋奶等生活慰问品。

二是春送化肥助耕,秋入户帮收割。每逢春耕之际,全体帮扶责任人开展了集中捐赠活动,为帮扶农户购买春耕化肥、种子等物资。有效缓解了困难群众的燃眉之急,增强了帮扶户增收致富的信心;同时到秋收之际,入户帮助贫困户进行秋收,并及时了解贫困户一年的收成状况,为帮扶工作的进一步开展获取第一手资料。

三是急贫困户之所急,想贫困户之所想。对情况特殊的贫困户我校尽全力解决:如为行动不便的贫困户赵秀莲,杨志刚等四位贫困人员捐赠轮椅,改善其生活质量;为贫困户张林忠修房顶;为病重的杨志刚捐款;为魏德良,秦秋英,魏秀荣,张国良,曹光华修缮院落,改善户容户貌。并依托学校资源每年为家有劳动能力,且能外出务工的贫困人员子女提供免费劳务培训,就业推荐等机会,提升其内生动力,真正把扶贫工作做到实处,下足绣花功夫。

四是送政策谋发展。帮扶责任人按照对接名单逐户走访了对接农户,与农户面对面交流,向他们宣传党和政府的优惠政策、农户贴息贷款光伏发电等相关惠民政策,并帮助有困难的农户申请农村相应救助基金。

5.集中开展走访,确保数据精准。

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精准扶贫大数据管理平台建设工作,配合各相关行业部门按照全省精准扶贫大数据管理平台建设工作协调会议精神,在深入分析研究的基础上,抽调干部驻村开展精准扶贫及大数据采集录入工作,使大数据采录工作按时保质保量地完成,并及时更新。

5.4服务抗疫

我校党支部在第一时间要求全体党员时刻加强学习,做好自我防护,及时响应号召。

1、积极响应,交纳特殊党费。全校党员共计交纳特殊党费3600元整。

2、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党员先行。疫情期间,全体党员到居住地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包括小区环境的消毒消杀,各住户人员的登记上报,小区卡口执勤等,表现出了良好的政治敏锐性和行为素养。

3、疫情防控工作,普通教师也不掉队。在疫情防控的艰难时期,我校教师胡武、杨振明在校党支部的安排下,毅然接受到我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参加防控工作,历经两个多月,圆满完成了防疫任务。

4、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疫情期间,我校党支部对疫情防控工作时刻保持警惕,做出疫情防控常态化制度化的措施:定人定时对教学楼、餐厅、宿舍等场所进行消毒处理;要求班主任做好学生疫情防控常识的再教育及学生的体温监测;做好学生家长打工地的监测等等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工作的全方位、全覆盖,保证学校师生的安全及教学工作的有序进行。

热门新闻

推荐资讯

招生办:0355-2119919 贾老师 15536177416 
学院地址:长治职业技术学院潞城分院(学府街) 微信公众号 czbeifang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京ICP备07501665号-11 北方国际职业教育集团长治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