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治职业技术学院潞城分院

在线咨询:贾老师:15536177416
长治职业技术学院
首页 > 学校概况

潞城区职业高级中学校—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21-09-08 17:41:12 编辑:贾路芳

 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专业教师师资力量严重短缺,教师转型培训力度和激励措施不够。我校多年没有调入和招聘专业课教师,而原有教师结构中文化课教师和专业课教师比例不合理,文化课教师年龄偏大且远多于专业课教师。没有形成良好的人才进出机制,多的教师出不去,缺的教师进不来。文化课教师转型激励机制不健全,致使转型积极性不高。外出培训又会影响学校学生的上课,本来就少的专业课教师更显得捉襟见肘。

二、招生情况不容乐观。首先由于学校自身存在师资力量不强,教学质量不高,对口就业稳定性不强等因素,其次高中阶段教育结构不合理,普高招生数量居高不下,不能保持普职比大体相当,稳定中职招生规模;其三,招生竞争对手较多。既有本区一中、四中、十三中、山化中学和昌盛学校等5所强势的本地学校的围攻,也有长治市职业类学校的挤压,更有外省市职业类学校的恶性争夺,所以招生工作难度很大。

三、普职融通班教学难以获得成功。开设普职融通班作为学校改革发展的一项重大举措,在近2年来的招生工作中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较大提高了招生人数。但由于招生学生整体素质参差不齐,文化课功底较差,以及学校缺少高素质的文化课任课教师和任课经验等众多因素的制约,所以,3年后,普职融通班的教学质量难以获得较好的效果,从而也为学校的长远发展带来了难以估量的影响。

四、职业院校布局结构不合理,教学资源没有很好地利用起来。建设中重复建设,招生中恶性竞争。职业院校布局结构调整和资源整合应以市场为基础,加强整合各县区各学校资源做大做强,避免无意义的重复建设和恶性竞争。建设职教专业群在招生、教学、就业等方面紧密结合,统筹安排。

热门新闻

推荐资讯

招生办:0355-2119919 贾老师 15536177416 
学院地址:长治职业技术学院潞城分院(学府街) 微信公众号 czbeifang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京ICP备07501665号-11 北方国际职业教育集团长治校区